人活着就要吃饭

【维尤】不曾忘却

·强行糖

·拖到开学才更文我错了orz,排版可能有点乱…

·迷之第一人称,分尤里(前)和维克托(后)两个视角

·小学生一般的恋爱?

·一写原著向就没逻辑,自己都要圆不回来了x

·oocoocooc,文笔不好欢迎捉虫

·字数1w+,请务必看到最后哦(笔芯

 

 

【尤里.ver】

 

00.

    金牌挂在床的正对面,是睁眼就能看到的地方。

    然而就算是一整面墙的金牌,也不知要如何填上心中的那份落寞。

 

 

01.

     “尤里奥!”

 

    不知道为什么维克托要在赛前拥抱自己,是单纯地为我加油,又或是为了让我挽留住他珍爱的小猪。

    本应该推开他的。他和胜生勇利那些暧昧的情境又在我的眼前闪现,令我止不住的恶心。

    本可以推开他的。念头从脑海中飘过心间,手顿了一下,最终仅仅是妥协般地揽住他的肩膀。

    明明心里有一百万句埋怨的话,张张嘴,只是僵硬地吐出“谢谢”。

    是了,自己与他已经生疏到连过去习以为常的交往方式都忘却的程度了。

    短短一年,就像一条时间的洪流,冲垮了更早之前悉心搭建起来的羁绊。

   只能说是羁绊还不够深吧,连名字都被人抢去了。

   自嘲地笑笑,一只脚踏上了冰场。

 

 

02.

    手上的金牌是不真实的分量。

    刚才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是喜悦无比的,这自是不用说。

    然而走下高台,一转头看到的便是维克托把胜生勇利扑倒在地的场景,带着戒指的手交扣在一起,像是甜蜜的小情侣。

    当时就想把手上的金牌狠狠地砸过去,不过忍住了。

    在远远的地方站着,盯着他们看了很久很久。

    维克托的视线自始至终就没有离开过胜生勇利,好像他才是那个获胜者。

    是不是应该庆幸拿到金牌的是自己呢,不然第二天迎接自己的就是婚礼的请帖了吧。

    但现在又有什么区别。

    那个会在我获胜后把我举高高,会在赛后与我细细分析可以改进的地方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大概是已经死了吧。

    早在一年前就已经死的彻彻底底。

    不再将目光留恋在那处,转身去面对刺眼的闪光灯和蜂拥而至的记者。

    

 

03.

    我是怎么看胜生勇利的?

    第一个感觉还是厌恶,莫名的厌恶。

    纵使他在成长的路上逐渐变的耀眼,一直激励着他身边的人前进,我还是看他不顺眼。

    如果维克托当初没有去日本做他的教练他就会那样放弃花滑生涯吗?

    如果维克托不在他的身边他就不能做到零失误吗?

    每次每次都哭哭啼啼的,好歹之前也进过总决赛,和自己这个刚进成人组的未成年一比,反而是他更像未成年吧。

    我不喜欢那样懦弱的人,也不知道维克托为什么会看上这般懦弱的人。

    我想过改变一下自己,变成维克托喜欢的yuri的模样。但这样的想法只会使我自己都作呕。

    我就是我啊,又不是为了迎合任何人而生的。

   我就是维克托所抛弃的那个尤里奥,那个不再叫做尤里的尤里奥。

    正如令我沉醉的维克托,是一年前的那个维克托,活在我心中的,一年前的他。

    现在的他早已不是他了。

    忘了他吧。

 

 

04.

    “喂——尤里奥吗——你看我现在不是要回俄罗斯参赛了吗,要不要一起回去啊,我机票都买好啦。啊对啦,勇利也要一起去住一段时间哦。”

    早上被电话吵醒,再加上听到最不想听的声音,最不想听到的名字,最不想听到的事情。

    很好你成功地激怒到了我。

    “我他妈不用你管,带着你的YU—RI—一边玩去吧。”

    然后潇洒地挂断电话,关机,躺倒在床上继续睡。

    泪水只是静静地从眼角滑落。

 

    再醒来已是正午。

    睡的有些发懵,习惯性地掏出手机准备刷刷ins。

    屏幕亮起,没有一个未接来电的显示,只有那个短信的图标在不停闪烁。

    闹别扭也没用哦。雅科夫他们是早上的航班,已经飞走了。想着让尤里奥多睡一会,就跟雅科夫说给你买了下午的机票,看来你不得不和我们走啦。      ———维克托

    “嘁……”咬牙切齿地瞪着屏幕,一时竟找不到足够狠的话来骂他。

    怎么办呢,明明说好了忘掉他的。

    “那先请你好好地叫我的名字:)”

     最终打下了这行字,然后就摔下手机去收拾行李了。

 

 

05.

    “YU~RI~         怎样,满意了吧?在酒店旁边的那座桥上集合,下午一点半,别晚了。  ———维克托”

    巴塞罗那一月的风有些刺骨,自己没有带围巾的习惯,被风吹的打颤,只得不断地把兜帽往下扯。

    远远地就看到了独自在桥边眺望的维克托。

    “你来啦尤里。比约的时间快了十分钟呢。

    “哦。”

     无比简短的对话,然后便是沉默。

     喂喂喂,难道不祝贺一下我的冠军吗?

     但他只是静静地望着远方,深邃的蓝眸中流转着我所不懂的情绪。

     扭过头不想再看他。

 

 

    “YURI!!!”

    “干嘛啦,怎么突然……”

       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条件反射性的扭过头,才说到一半的话语哽在了嘴里。

      幸好维克托没听到,要不就尴尬了。

      用膝盖想想都能知道吧,他口中的yuri是谁。

    “这里这里!”维克托兴奋地挥着手,招呼着迟到了两分钟的亚洲青年。

      那对金黄的戒指在此时就显得格外地扎眼。

      这就是差别对待吧。

      yuri可以有成百上千个,但他的心里只有唯一的那一个。

      面无表情地看着维克托用手去捂暖勇利发红的双耳,冷笑一声:“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哦,尼基福罗夫夫妇?”

      说罢转头就走。

 

 

 

06.

      在飞机上时气氛挺尴尬的,大概是因为刚才的我说了那样的话吧。

      意识到我和勇利的矛盾的维克托自觉地坐在了我们的中间。少有地,皱着眉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他左手边的勇利已经睡着了,大张的嘴还留下几滴口水。瞥到之后,他熟练地伸手抹掉了,脸色柔和了不少。

      嘁。

      翻了个白眼,扭过头去看窗外的景色,只望到了不见尽头的一片灰白。

      就像是自己眼前要走的道路。

 

  “尤里,到圣彼得堡了,快起来快起来。”

     唔啊,好讨厌啊。睁眼就看到老秃子用手刮我的鼻子,好讨厌啊。

   “哈哈哈,尤里奥口水流出来了哦。”一边的勇利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嘴角。

     用手摸了摸,果真湿了一手。

   “要你管!”瞪了他一眼,便赶紧转过身从包里掏纸巾。

   “呀——年轻人们真有活力啊——”

   “是啊哪像你就一个奔三秃顶的大叔!”

   “在冰场上赢过我再说这样的话吧~”

   “赢你还不是小菜一碟!”

      啊,不小心说了大话。

  “那我可是期待着哟,尤里。”

 

      期待着……吗……

 

      尤里……吗……

      终于是尤里了吗……

 

 

07.
      在维克托还在像老头子一样感叹一年来圣彼得堡的变化时,在勇利因为不适应俄罗斯严寒的天气而发烧时,我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练习。
      仅仅是胜过胜生勇利还不能吸引他的注意力的话,赢过他本人,大概就可以牢牢地抓住他的视线了吧。
      大概……
      啧,又开始想维克托的事了。
      话说回来,已经几天没有在冰场上看到维克托了。即使现在算是在假期中,但以他的个性,也不可能一次都不来吧。

     “你是说维克托吗?前几天日本来的勇利不是高烧住院了嘛,这些天维克托都在医院里陪着他。听说他在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还非常紧张呢。”最后还是忍不住问了师姐维克托的去处,得到了令人气愤的答案。
       感觉自己就像小丑一样。一厢情愿地演着一场可笑的独角戏,而幻想中的主角早就把他忘到九霄云外了。
       又会像之前一样吗,根本没有把我们间的约定放在心上。
     “……尤里不去看看日本的勇利吗?良性竞争伙伴不就该是场上的对手,场下的挚友嘛。”
      挚友?
      场下也是对手好吗?
      但拒绝的话语在嘴边转了几圈,最终还是吞回去了。
      没有勇利的话维克托也不会有干劲吧。
      又或者只是,几天没见到维克托,有些想见他了。
      “哪家医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买了一束向日葵。
      我对花语可以说是一窍不通,选了向日葵只是单纯地因为它给人的感觉比较积极向上罢了。
      不知道见面之后该说些什么,不管是对勇利还是维克托。但我也懒得去想了,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
      
      都睡着啊。
      推开病房的门,看到的便是打着点滴,安祥地睡在病床上的勇利。床边的维克托握着他的一只手,侧头趴在他身边,也是带着笑意,睡的沉稳。
      也对,自己特意早早地来就是为了避免交流。
      只不过推开门的时候,自己还是僵了几秒。
      有那么一瞬,感觉自己在这场景中过分地突兀。
     
      悄悄地拿了个透白的花瓶,把向日葵插了进去。犹豫了一下,最后还是写了张便签证明自己曾经来过。
      准备离开的时候,又回头看了眼病房。
      清晨柔和的光洒在两人的脸上,洒在柔黄的向日葵上,分外契合。
      自己也融入了他们,不是吗?
      苦笑着,关上了门。

      有些幼稚了吧。
      学生住院的话教练肯定是要负责照看的,更何况维克托只有勇利一个学生,不着急才奇怪吧。
      难道雅科夫在我生病的时候照看我莉莉娅会很不满吗?
      所以之前的气愤,也太小孩子气了。

      清晨六点的阳光与浓雾交融,伴着无声飘落的雪,只觉眼前白茫茫的别无他物。
       

08.
      我是怎么看维克托的?
      嘁就是个混蛋老头!不在状态了就跑到日本去逍遥自在,说得难听点就是懦夫!
      看不顺眼他和勇利的种种,看不顺眼他对我的轻视。
      对他,很不爽很不爽很不爽很不爽,但又无从发泄。
      明明一年前还是个很好的前辈,明明一年前还可以好好相处。
      明明他还曾是我心中追逐的目标。
      ……现在大概也是吧。
      很久很久以前自己还是个孩子时就暗暗下定决心要成为像维克托一样的人,要成为他身边的人,要成为超越他的人。到头来他却不见踪影,无论怎样都会气的吧。
      
      又或许,还有其他感情……
      当他紧抱勇利的时候,自己会浑身发冷;当他不经意地抚摸那枚戒指时,自己会觉得眼睛刺疼;当他捂暖勇利耳朵的时候,自己就下意识地说出了犹如小学生般醋意十足的话。
      到底是怎么了。
     
      虽然不想承认,但原本的那份敬仰变成了憧憬,而后变成了爱慕。
      不知道是从何时开始,又或是潜移默化的,就将那低沉的嗓音,亮眼的银发,海蓝的双眼刻在了脑海内。
      大概是曾经赛场上的他牢牢地吸引住了我,大概是曾经朝夕相处时他的微笑使我沉醉,大概是现在他的淡然冷进了我的心扉。
      不管怎样,已成事实。

      完全不想承认啊,这些事情。

09.
      今天有点不想训练……起得太早了,好想回宿舍睡觉啊……
      在冰面上漫不经心地渡步,我这样想着。
      但是不努力不行啊,到时候要是不仅不能战胜维克托,连勇利都赢不了该怎么办。
      揉了把脸,强行振作了起来。
      也不仅仅是为了他,也为了祖国的荣耀,为了自己的梦想。
      所以说自己又不是为了维克托活着的,那些情绪藏在心底就好了,就让时间把它冲去吧。
     嗯,很有道理!

     结果差点一个趔趄摔在冰上。
     昨晚本来就失眠了……只睡了三个小时果然还是不行吗,也对呢自己日常都是九小时起步的……脑袋有点沉啊……
      “累的话就先回宿舍休息吧,尤里。反正现在也算是在休假,训练这种东西也是看个人的。”雅科夫大概是注意到了我的状况,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
       既然雅科夫都批准了,不睡白不睡啊,毕竟这种分状态下也练不出啥结果。
       昏昏沉沉地回到宿舍,倒头便睡。

10.
      迷迷糊糊地做了个梦。
      梦到维克托变成了自己的家猫,天天缠在自己身边喵喵喵喵叫个不停。自己烦得很就扇了他一巴掌,结果他就死了。
      什么乱七八糟的!

      睁开眼,盯着天花板发呆。
      “醒了?”
      “维维维维维维克托!你你你你你!”
       下意识地在被窝里摸索自己的猫,而后舒了口气——还好猫还在。
      “听说你身体不舒服,借了钥匙来看看你。看来只是太累了呀。训练也不用那么拼啊。”
       他侧着头笑了,手指轻轻地勾着我的头发。
       这个人怎么那么好看。
      “……你来干嘛啦……”不想见到你啊……
      “嗯……有话要和尤里说。”
       好好地叫了我的名字呢。
      “说。”
      “我啊,喜欢你很久了。”

      “……啥?”
       抱歉我有点跟不上维克托的节奏了。 
      “我喜欢你很久了,尤里。大概从四年就就开始了。”
       维克托说他喜欢我?
      “那勇利呢?”
      “先不说勇利。尤里喜欢我吗?”
       意想不到的展开,心脏飞速地跳动着,张开嘴,却只觉自己浑身发抖,什么都说不出。
      “……”
      “是喜欢我的吧。”
       好不爽啊,这种笃定地口气。
      “呐尤里,看着我,回答我。”
       他的手拂过我的脸颊,强硬地扭过我的头,使我不得不紧盯着他。
       那双碧蓝深邃的眼睛翻涌着浪花,像是要把我吞没。
       真是糟糕,喜欢的感情难以抑制地从胸口喷出。

       “啪。”
       但我还是甩开了他的手。
      “在回答你之前,先回答我的问题……好吗?”
        维克托愣了一下,随即有些窘迫地勾起嘴角:“啊呀……说出来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呢……”
      “我啊,只是像小孩子那样,想用这种方式吸引你罢了。”
      “但似乎是错了。我没想到你会那么在意。”
      “是我太过犹豫了……是我的错……对不起!”
      “接受我好吗,尤里。”
       维克托直勾勾地盯着我,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出人意料的答案,我该不该相信他。
       不过自己这几年来也都未曾忘却他,他的计划也算是得逞了吧。

       明明刚刚下定决心不被他左右……现在却又……

       他是真心的吗,又或只是玩玩。我若对他投入爱,他会返还给我相等的吗。
  
       见我还是没反应,他有些黯然地笑了笑,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呐,戒指。”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递给了我,“哪天你决定好了就来找我吧,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也不会强求你。我等你。”
       他从我床边的椅子上站起来,随即又绽出一个落寞却美丽的笑容。
       “反正我已经等了四年了,再等多几年也没有关系。”

        看来我是败得一塌糊地呢。
 
        他若是真心,我便无悔。

        我拉住了他的衣角。
        他转过头来,眼中没有一丝惊讶,反而充盈着笑意。
        “我就知道,尤里是会答应我的吧。”
        “切。”
        没办法啊,他早就吃透我了,早就对我的性格了如指掌了。

        而我现在才意识到。

        所以他说的那四年,也不假吧。
  
        暂且相信他一回?

       “给我戴上。”感觉到血气腾上
了面颊,我背过脸,只把左手伸给了维克托。
       “遵命。”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拂了上来,有些颤抖地把冰冷的戒指戴在我的无名指上。
        而后我感觉到热气呼在了我的指尖,转头去看,维克托正虔诚地亲吻着戒指上的那颗蓝宝石。
        见我正盯着他,他勾唇一笑,随即伸出舌头开始色气地舔舐我的手指,从指根开始向上,在戒指处油腻地打了几个圈,然后继续向上轻吮指尖,发出色情的水声。

        “干……干嘛啊……”
        “干你呀。”

        喵喵喵我还未成年哦最低三年最高死刑哦???

11.
        “所以说,不把之前的事情全部解释一下吗?”我靠在维克托的胸口,一手掏着薯片,一手无聊地切换着电视节目。
        “什么事?”他低下头,看见我刚开封的一包薯片微皱眉头,长臂一伸便抢了过去,“都说了,吃太多膨化食品对身体不好。”
        “这才第三包啊!”
        “不能吃啦!还有,解释什么事?”
        “就是……你和勇利……”
        “尤里莫不是吃醋了?
        “才不是!!!!“
        “不过既然你想知道,我就和你说吧。也是时候讲清这事了。”

 

 

 

 

 

【维克托.ver】

00.
     镶着蓝宝石的钻戒静静地立在床头柜上,是伸手就能摸到的地方。
     然而无论是多么昂贵的戒指,都不知要如何弥补那些犯下的错误。

01.
     下一个,应该是尤里了吧。
     我看了眼手表,要到时间了。

     “尤里奥!”
     快步地追上他,告诉他我要回归的消息,享受他惊喜的眼神,克制不住地上前抱住了他。
      有许多的话想要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好好交流过了。
      犹豫了一下,最后决定就说一句简单的“加油”。但在我准备开口时,他说了声“谢谢”便挣脱了我的怀抱,重新戴上耳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只剩下我一个人呆呆地盯着他毅然的小小身影。
      大概,他是真的长大了。

      确认金发的少年消失在了转角处后,我才小声地,偷偷地道:
      “加油,尤里。”

02.
      站在领奖台上的少年是多么耀眼。
      但同时,在铺天盖地的闪光灯中又是那么脆弱而易碎。
      胜生勇利拿着他的银牌过来了,脸上尽是喜悦,但喜悦之下也藏着一丝不甘。
      作为教练,我悉心开导了他。虽然我承认把他扑倒在地的教学方法有些出格。
      余光瞟到尤里从领奖台上下来了,他看向了这边,他站住了。
      很好,成功地吸引到了他的注意,目的达成。
      虽然现在很想很想跑到他的跟前,像小时候一样将他举高高,然后纠正他比赛中不足的地方,但我现在是胜生勇利的教练,应该尽到自己身为老师的职责,应该在此时陪在他的身边。
      又或只是怕自己抱住尤里时他会残忍地推开自己,只是怕会再次看见他无言离去的背影。
      就算是冰皇也会有畏惧的事情呢。

      点到即止就够了。
      只要自己在尤里心中还有那一份小小的位置,只要他不把自己忘在脑后,就足够了。
      
       余光中的少年看不清表情,伫立了一会儿后转身走了。

03.
      胜生勇利是个怎样的存在?
      是个挺可怜的孩子吧,作为自私的我的学生。
      在成为他的教练前,我将自己来日本的目的明确地跟他说了——为了躲避尤里,为了让尤里更加成熟,也为了自己能更好地处理对尤里的情感。
       并且也直接了当地告诉他,自己会对他做些暧昧的事情,引起一些小的轰动,确保自己不会彻底淡出尤里的世界。
       完全就是自私的请求,但勇利却欣然接受了。
       在接下来近一年来的生活中我也渐渐地发现了勇利的魅力,毕竟每个人身上都会有些不同寻常的地方。
       他对爱的理解,对爱勇敢的追求,让我都有所感悟。
      有些是尤里也可以学习的,但脑补一下拥有勇利的魅力的尤里的模样,连自己都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尤里就是尤里啊,就算现在嘴上叫着尤里奥,住在我心中的还是那个不会变的金发少年。

       决赛前的那几天,勇利告诉我说他跟喜欢的女孩子在一起了,并感谢我令他变得自信,变得有魅力。
      “作为谢礼,维克托有什么想要的吗?”
       只想快点回到尤里身边呢。
      “恩,让我想想。勇利的女朋友知道我们两个之间的约定吧。”
      “你是指为了吸引尤里注意的那些事吗?我都跟她解释清楚了,她说她不会放在心上的,也祝你和尤里能一起白头。”
        苦笑。一起白头?我只求他在白头的时候还能记起我这个老头子。
       “不要泄气哦维克托!”大概是脸上的落寞太过明显了,连勇利都发现了,“其实维克托也可以改变一下嘛。可以试探一下自己在尤里心中的地位,如果确定了他对你的感情,那追到手不也就几天的事嘛。”
       “那……买一对戒指吧。”
       “诶?”
       最终买了那对金色的戒指,也算是作为在日本与勇利度过的那些日子的纪念吧。

        趁勇利去厕所的时候,我又悄悄地买下了觊觎了很久的一对钻戒。轻轻地,藏在了挎包的深处。
      

04.
       早上八点,被尤里挂了电话。
       知道以他的性格肯定会关机继续睡,我就没再打他的电话了。
       耳边还萦绕着他加重了的两个简单的音节。
       是生气了吧,肯定是生气了吧,明明都说过不要叫他尤里奥了。
       自己有时候也真是欠揍呢,像小孩子一样想要靠这样幼稚的方式吸引他的注意,可笑至极。
       不过,这一轮可是我赢了哦,尤里,你可是不得不和我一起走的。
       愉悦地打下了一条短信,准备发送的时候,又纠结在了名字上。
       习惯性地打了“尤里”,但突然就叫回原来的名字会不会让他怀疑?
       最后还是多加了一个“奥”。

      “那先请你好好地叫我的名字:)”
       真是瘆人的笑容啊,没想到没有改反而还让他注意到了呢。
       是是是,叫你尤里就是了。
       改变吗,那就先从名字开始吧。
      

05.
       巴塞罗那一月的风有些刺骨,我紧了紧围巾。尤里一直没有戴围巾的习惯,也不知道会不会冻着。
       啊,来啦,果然把脸缩在了兜帽里呢。好想揉一揉他,但肯定是会被拍开的吧。
      “你来啦尤里。比约的时间快了十分钟呢。
       “哦。”
       竟然没有发现我改称呼了。是心情不好吗,还是说本就习惯了这个名字。
       又没有话说了。我只好扭回头,往向远方。
       尤里啊尤里,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呢。是仰慕的人,是朋友,是师兄,是亲人,还是仅仅是陌生人?
       又或者,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YURI!”
        解围的人终于从远处跑来,我赶忙伸手招呼他。背后的少年似乎嚷嚷了些什么,但被风吹得听不真切。
       “这里这里!”
        不知道该怎样回应身后重归沉默的少年,我只得继续和勇利交流,以免自己尴尬。
        瞥到少年略长的刘海下通红的双耳,伸手想要捂暖这妖精的耳朵。
        会不会太过突然了?
        这样的念头一闪而过,身形一顿,我转回头去捂上了勇利的双耳。
        罗马不是一日建成的,改变也应该慢慢地来。
        然而背后少年冰冷的言语却把我从自己的构想中拉回。
        “再不走就赶不上飞机了哦,尼基福罗夫夫妇?”
         慌神地赶紧回头,只看见了寒风中少年孤独的背影。

         糟了,生气了吗。

         还是说,吃醋了?

06.
       糟糕。尤里说了那样的话我反而不知该怎样应对了。
       是该开心还是苦恼呢。尤里大概是对自己有感情的吧。那自己呢,能正视这份感情吗。还是说在意识到的一刹那就想着逃避。
       不自觉地锁紧了眉头。

       现在的自己,左手边坐着勇利,右手边坐着尤里,不管和谁说话都好尴尬呢。 
       啊啦不过勇利已经睡着了,口水都流出来了呢,十分顺手地就把那些唾液抹去了。
       大概是在以前看着尤里午睡时养成的习惯吧,这样想着,脸色都柔和了不少。
       尤里啊……
       我转头,只看见一个金色的后脑勺。
       
       真是的,这样的话就算流口水了我也看不到啊。

       果不其然还是流口水了,还是和一年前一样啊尤里。
       真是可爱。
       在一旁看着尤里单方面的闹别扭,不禁感慨:“呀——年轻人们真有活力啊——”
     “是啊哪像你就一个奔三秃顶的大叔!”马上就得到了尤里的嘲讽。
     “在冰场上赢过我再说这样的话吧~”
     “赢你还不是小菜一碟!”
       啊啊,充满斗志呢。

     “那我可是期待着哟,尤里。”
    
       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着,但对上那如翡翠般耀眼的双眸时,下意识地又错开了。
      下意识地又想逃避。
       
       怎么办呀,这样连约定都不能履行呢。

 

07.

     一年没有回过的圣彼得堡,不得不说有些怀念呢。走在街头巷尾,过去那些回忆也涌上心头。

     飘雪的街道,一如记忆中与少年初遇时般,带着一种说不出的韵味,从时光的那头走来。

     抬眼,望见那簌簌的雪花悠悠地飘落,一触到自己的双手便又无力地化成一滩水渍。很美,大概是凄美吧。

     比起在雪中漫无目的地闲逛,我现在更应该好好去思考一下如何面对尤里。那个少年应该正在为了“约定”而一刻不停地训练着,自己却这般颓然,不禁自嘲地笑笑。

     铃声划破雪中的幽静。

     “维克托吗?YURI他在训练的时候突然晕过去了,好像是……”

     “他怎么了!”

      赶忙整理好衣服,疾步往训练馆的方向走去。

      那个笨蛋!怎么能因为训练而不顾身体呢!可恶,自己也是,完全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中,反而忽视了最最应该珍视的少年。

     “好像是水土不服导致的高烧吧……”

     “水土不服?”

     “对啊,水土不服。日本来的YURI嘛,估计是不太适应这边的天气吧,已经送到医院了,你要去看看吗?”

      勇利啊……是该找他谈谈了……

      不不不,先要让他养好病才是。他发烧,身为教练的自己也是有责任的。

      “哪家医院,我现在就去。”

  

      这样也又有理由回避尤里啦。

 

      不知不觉就在医院里过了三天,也懒得去训练了,整日都呆在病房里。并没有按计划一样和勇利“谈谈”,只是像往常那样陪着他罢了。不过勇利也是能看出来的吧,自己的犹豫。

       第四天的清晨,从勇利的病床上抬起头时,眼角处多了一抹橘黄。

       是新鲜的向日葵,上面还沾着露水。

       透白的花瓶底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是熟悉的清秀字迹:

      “日本来的YURI,早点康复投入训练吧,我在训练场等你。

                                                         尤里

        PS.向日葵是在路上买的,花语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只不过感觉比较激励人吧。”

        向日葵的花语……没有说出口的爱……

       “想多了吧,尤里怎么可能记得住花语……”苦笑着揉了揉酸涩的太阳穴。

       “花……是尤里奥送的吗……”大概是被我吵醒了,勇利侧过头来,“什么时候来的呀,这可真是早呢。”

       “恩,尤里送的。”

       “尤里啊……”

       “尤里呢。”

       “是时候谈一谈了吧,维克托。”

 

       向日葵伸着脖颈,正奋力追随着窗外细碎的阳光。

 

 

08.
        我是怎么看尤里的?
        他是我心中独一无二的YURI。
        虽然说作为我唯一的学徒,勇利也是独一无二的啦,但是那种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他的优点很多啊,可爱、坚毅、好强,都是他的优点。
        要说缺点的话也有很多,暴躁、任性、不时的小孩子气。
        但正因为有种种的缺点,他才会显得独一无二不是吗?
        正因为暴躁,他才会更加出彩;正因为小孩子气,才会更加期待他的成长;正因为不完美,才会闪出最耀眼的光。

        倒是自己,犹豫不决不知如何下手。
        大概是四年前就埋下的种子,在日积月累中破土生长。喜欢这种事,不必多说。想在他身边作最牢固的盾,想将他一点一滴的成长刻在脑中。这些啊,不必多说。
       重点是自己的担忧。
       现在应该是能确定尤里对我的感情了,但却不敢再迈进一步。
       担心自己不能坚守这份感情,担心自己不能永远地站在尤里身边,担心他的前途受到影响。
 
      “所以维克托是因为这些原因逃避的吗?”
      “但是我觉得,担心的不是对方对待感情的态度,而是担心自己的。这已经是很有觉悟的一件事了吧。”
      “我的意思是,正因为重视这份感情,才会考虑这么多啊。”
      “我都没见过维克托这么认真的样子哦?你的设定不应该是情场老手吗哈哈哈哈哈。”
      “不用担心啦,该说什么就直说吧。”
      “一定要好好解释哦。”
       勇利的话语惊醒了梦中人。

      “……你还挺有经验的?”
      “我已经是有女朋友的人了好吧!”
 
      “那我先走了,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勇利。”出门前我又顿了一下,“之后我会再来看你的。”
      “希望下次来的就不再是一个人了。”
      “……谢谢。”

09.
       匆匆赶回训练场,却没见到尤里。
       “YURI呢?”
       “YURI?不是在医院……”
       “俄罗斯的YURI啊!”
       “啊啊他好像身体不舒服回宿舍了。维克托说YURI的话第一反应还是日本来的呢,因为一般都叫这边的叫YURIO不是嘛……”
       没有再听这个队员闲扯,飞快地道谢,转头便走了。

       训练场离宿舍也有一段距离。
       快步地走着,不禁担心起来。身体不舒服?是被勇利传染了吗?是训练过度了吗?他能照顾好自己吗?这么冷的天,他还会像小时候一样踢被子吗?
       越想越不安。

       掏出从雅科夫那儿要来的备用钥匙,轻轻地打开了门。
       入目便是地上胡乱放着的各种物什,无奈地勾勾嘴角,看来还是老样子呢。
       悄悄摸到卧室门口,探头望见那个金色的脑袋,小声地说了声“打扰了”,便走了进去。

       竟然没有踢被子。
       少年缩在被窝里,只露出了脸和一头金发。他长长的睫毛微颤着,投下一片金黄的阴影。
       毫无防备的睡姿,好久没见过啦。
       正打算将手覆到他额头上试试温度时,听到了一声猫叫。
      “喵?”
       尤里养的猫从棉被里探出头来,正眯着眼睛打量着我。
      “我是维克托哦,还记得我吗?记得的话就先不要吵醒你的主人啦。”把食指放在唇边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小声对猫儿说。
       它又看了我一眼,便所回了尤里怀中。
       啊啊好想变成一只猫啊,好想吃尤里豆腐啊……

       没有发烧。大概只是比较累了,毕竟今天他应该起的很早。
       我搬了张椅子坐在了他的床边,静静地端详他。
       真是看不腻啊。

       就这样等着他醒来吧。

10.
       床上的少年睁开了眼睛,宝绿的瞳孔中还带着水汽,正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
       “醒了?”
       “维维维维维维克托!你你你你你!”
        啊啊,这反应也太可爱了。
      “听说你身体不舒服,借了钥匙来看看你。看来只是太累了呀。训练也不用那么拼啊。”
       我故意用手指去撩拨他的金发,果不其然地看见他满脸爬满绯红。
       这个人怎么那么可爱。
      “……你来干嘛啦……”
     “嗯……有话要和尤里说。”

       直接了当地说了吧。

      “说。”
      “我啊,喜欢你很久了。”

       
      吐出这几个字后,舒了口气。总算是把藏在心底的那句话说出来了。
      可尤里却一脸状况外。
      “……啥?”
       
      也对啊,之前做的那么多那么多用来吸引他的事,也还要一一解释呢。
      但在这之前,我必须要告诉他我的坚定。
      “我喜欢你很久了,尤里。大概从四年就就开始了。”
       
      少年有些惊讶,但还是冷冷地开口。

      “那勇利呢?”

       结果还是问了这事啊。
       抱歉啊尤里,这些事我晚些时候会对你解释的。现在,我只想听到你的答案,然后抱紧你。
      “先不说勇利。尤里喜欢我吗?”
      “……”
      “是喜欢我的吧。”
       突然就有些不自信了,焦躁了起来。
      “呐尤里,看着我,回答我。”
       看他错开了眼神,我有些焦躁地捏住他的下巴,使他不得不紧盯着我。
       对上的双眸是湖水般的幽绿,我竟是读不懂其中的情绪。
       真是糟糕,胸腔中的心脏叫嚣着,像是要冲破束缚,去质问他的答案。

       “啪。”
       他甩开了我的手。
      “在回答你之前,先回答我的问题……好吗?”

       果然,太过强势激怒了他吗。
       这种小学生的恋爱方式,还真不好意思开口呢。
       但既然尤里想知道,就没有不说的理由。

       “啊呀……说出来还真有些不好意思呢……”
      “我啊,只是像小孩子那样,想用这种方式吸引你罢了。”
      “但似乎是错了。我没想到你会那么在意。”
      “是我太过犹豫了……是我的错……对不起!”
      “接受我好吗,尤里。”
       这大概是我这一生中说过的最诚恳的话语了。

       尤里是会接受我的,毕竟啊,不自恋地说,他也是喜欢着我的啊。
       他只不过是缺个解释罢了。

      见他还是没反应,我笑了笑,移开了自己的视线。
      “呐,戒指。”我从怀里掏出那早就准备好的小盒子,递给了尤里,“哪天你决定好了就来找我吧,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也不会强求你。我等你。”
       “反正我已经等了四年了,再等多几年也没有关系。”

        尤里是不会拒绝的吧,这份真心,这四年来的倾心。
 
        

        果不其然,他拉住了我的衣角。
        我转过头去,看到的是尤里羞红的双颊。
        “我就知道,尤里是会答应我的吧。”
        “切。”

        这份感情,终于是传达到了吧。

       “给我戴上。”尤里别过了脸,试图掩饰自己的羞涩,只是将手伸给了我。
        真是狡猾呢,连“喜欢”也不说。
        但这便够了。

       “遵命。”

11.
       “所以说,就是这样啊。”
       “诶……真是小孩子一样呢。”
       “小孩子就小孩子吧,尤里喜欢就好~”
       “喂!不要突然扑上来啊……”

        十指相扣,传递着对方的温度。无名指上一蓝一绿的戒指,折射出梦幻的色彩。

尾声.
       “勇利,怎么样啦?”
       “已经好很多了哦,尤里奥呢?”
       “在门口站着呢,不好意思进来。”
       “谁不好意思了!”
       “进来啦进来啦~”
       “最后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啊,恭喜呀,维克托。”
       “也是多亏了勇利呢,是吧尤里奥?”
       “不要突然抱住我啊!还有!不要叫尤里奥!!!”
       “那……尤、里、奇、卡怎么样。”
       “随你的便啦!”
       “脸红了哦,尤里奇卡。”
 
        勇利表示他需要一打墨镜和远在日本的女票。

         追逐者终于赶上了前人,等待的人也终于拥到了晚来的幸福。
         然后一切又从零开始,于同一条起跑线开始,终于可以并肩前行。

         “尤里在生气的时候会想着忘掉我吗?”
         “会……但是忘不掉啊……”
 
         “那维克托呢,那些约定啊,还有你说的四年单箭头时的感情。”
         “这些啊,不曾忘却呢。”

END.


后记.
      尾声才不是因为懒得描写才全是对话的!
      强行点题!小声地说题目是乱起的x
      这是一篇从16年拖到17年的文,本来打算寒假发的结果太懒了没写完orz
      总之这篇文是想用自己垃圾的语言功底写出一个双向单箭头强行甜的故事吧,因为要把官方的圆过来也太难了x
      虽然是想写出自己脑中的维尤,但还是不能很好地表现出自己脑海里的他们呢……
       至于同居三十题……你说啥我听不见(bushi      三党只能看情况写了x
       谢谢阅读!请毫不客气地拿红心来砸我吧谢谢!!!
        以上。

评论(1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