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就要吃饭

【维尤】礼物(尤里生贺w)


·oocoocooc预警
·小甜饼
·十年后的故事,老夫老夫私设成山
·尤里生日快乐!!!你就是世界的天使!!!
·文笔不好欢迎捉虫w
·给所有看完文并且给红心的天使笔芯


那么开始了哦





清晨的阳光透过雪白的窗纱洒了一地晶莹。


“今天是尤里的生日啊,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什么啊……唔……想要再长高五厘米吧……”

“你睡醒了吗,二十六了还当自己在青春期啊。”

“啊……那或者你矮个五厘米也行啊,老人家不是会缩水吗……”

“尤里对身高的执念很深呢?”

“闭嘴啦,吵死了……我要睡觉,别烦我。”



今天是尤里的生日呢。
见尤里又睡死了过去,维克托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那柔和的金发,小心翼翼地下了床,娴熟地走进厨房,准备早餐。

十一点整,尤里划拉着拖鞋懒洋洋地从屋里走出来。

“早餐都可以当午餐吃了,尤里。”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安详地读着报纸的维克托抬头道,“都二十六岁的人了,作息怎么还是那么不规律啊。”

“也不知道当年是谁死拽着我赖床的。”尤里翻了个白眼,“你是提前进入老年期了吧,也不见你以前作息那么好。我现在是在享受青春年华。”

“……今天你生日,我也不说什么了。早餐在桌上,煎鸡蛋配培根吐司,刚刚帮你热了,你吃吧。”

尤里又懒洋洋地移到了餐桌旁,随意地咬了口吐司。

“哎对了,你今天不去上班吗。我记得有个学生是周三上午的课啊。”
“调到明天了。今天你生日嘛,陪你。”
“对哦我今天生日……”
“是啊,你想要什么礼物。”
“难道你还没准备吗!”
“怎么可能,只是问问,看看自己的礼物称不称你的心。”

维克托笑眯眯地绕到了餐桌前,坐到了尤里对面。
“你有什么阴谋啊,笑成这样……”
“没有啊,我只是感慨当初不到我腰间的小孩已经那么大了呢。”
“比我老十几岁了不起啊!”
“好啦专心吃饭。”

维克托撑着脸,目光从尤里的发尖扫到他漂亮的锁骨,再到睡衣下若隐若现的茱萸——总而言之就是视奸了一遍。

“你到底要干什么啦。”
尤里有些脸红地抬起头。

“尤里已经178了啊……当初才160出头呢……真的是长大了啊……”
“不要真的像老爷爷一样开始感慨啊!”
“想知道我给你的礼物是什么吗。”
“嗯,是什么。”

维克托起身,蹬蹬蹬地跑进房间,拿出了一个礼盒。

“拆开看看吧?”

尤里扯掉盒上天蓝的绸带,撕开了金黄的包装纸。

“相册?……真没情趣啊。”
“翻开看看嘛。难道你更愿意我送一盒情趣用品?”
“喂!”

封面是夕阳下的沙滩上用木枝划出的“维恰x尤里奇卡”的字样,名字的外边还俗套地画了个爱心。想了想,应该是三年前自己退役后,被维克托拉着去洛杉矶玩的时候写的。

“已经退役三年了啊……”
“当了六次世锦赛冠军,也该把机会让给别人了吧。”
“这种事情我知道了啦!要不然谁会闲着无聊退役陪你当花滑教练啊!”



翻开第一页,是尤里幼年时期的一张照片,背景是大雪纷飞的街道,还是一团球的小不点所在羽绒衣里,只露出发红的鼻子。
“这是多大的时候……不对啊你哪来的照片!”
“从你爷爷那要来的。小时候的尤里真是超——级可爱呀。这应该有四岁了吧。”
“变态啊你。”
“嘿嘿嘿。不过尤里知道我为什么选这张吗?”
“不知道。”
“呐你看,”维克托伸出手指点了点左下角的报刊亭,“我可是头条新闻啊,还有那么大张的照片。这可以算是我们第一张合影吧。”
“……你是变态吗,这种也算?”
“那是。”



“这张才是第一张合影吧。”
“嗯……应该是。”
第二张是十岁时的尤里极不情愿地被维克托搂着照的。
“十岁的尤里也可爱的不得了。当时还是很乖巧的孩子呢。”
“还不是你带坏的。”
“对于这一点我也挺自豪的。对了,这以后就每年至少有一张合影了哦。”



“十五岁这里,缺了吧。”
“啊那年我不是去日本了吗……”
“哼还记得啊。”
“不过如果没有那一年也没有现在的我们啦。”
“到也是。”



“为什么十七岁那张是领奖台上的照片啊。这算合影吗?胜生勇利都在上面呢。”
“这可是尤里唯一一次站得比我高呢,很有纪念价值啊。”
“谁叫你第二年就又退役了啊。复出的两年拿了两个第二,也是厉害呢。”
“呀……老了嘛。”



“二十岁这张是什么啦!!”
“成人生日那天趁你喝醉偷偷拍的哦。猫耳尤里,十分的美味。谢谢款待。”
“你闭嘴!!!”



“这张……是我退役那天的吧。”
“是的,二十三岁。那天你还哭的稀里哗啦的。”
“……不舍得嘛。但是毕竟状态下降了……”
“但你看现在和我一起当教练不也挺好的?”
“也对。”



“二十六是空的?”
“没错哦。所以说我先要解释一下这份礼物,”维克托装模作样的清了一下喉咙,“这是需要我们一起创造的未来。看吧,我们不知不觉就一起走过了那么长时间呢,感谢你陪我走过的那些日子,当然看着你长大也是一种享受。总之啊,这其实也算是我们恋爱十周年的礼物。以后的每一个十年,都要这样手牵着手走过哦。”

“好肉麻啊……”
“尤里脸红啦。“
“才没有!!!”

今后的年月,也请多多指教。
尤里,我的尤里,生日快乐。

END


后记.
三月一日凌晨赶出来的,日常的困到没逻辑,困的只剩对话框,希望不嫌弃orz
第一次尝试写十年后,看起来可能有点乱,理一下就是:尤里十六时和维克托在一起了(十六岁世锦赛勇利第一维克托第二尤里第三)——十七岁世锦赛尤里第一维克托第二勇利第三——十八岁时维克托退役,去当教练了——二十三岁时尤里退役
嗯就是这样,至于俄罗斯几岁成年我不太清楚就按20算了。
最后,尤里生日快乐!!!(全文重点)尤里就是世界的天使!!想把自己的所有爱都给他!喜欢你的可爱,你的高傲,你的坚强。继续加油吧!
最后的最后,喜欢就给颗心吧。

以上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