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就要吃饭

【魈叶】风

·内含过量对于魈、万叶以及魈叶的自我理解

·没有在谈恋爱,但大概是对于对方而言独一无二的存在(?

·反正我写爽了

·希望看的开心




魈第一次见枫原万叶,是通过了旅行者的介绍。

那是万叶加入旅行者队伍的第一天,旅行者兴高采烈地介绍这位新朋友,叮嘱大家要有长辈的姿态,多多照顾新人,总而言之就是如往常那般些微浮夸而不着调的说辞。

红瞳的少年乖巧地站在一边,只静静地听着,而后带着礼貌的笑容一一问好。

一个孩子,一个带着风的气息的孩子,那时的魈只是这般在心中评价。

 


短暂的合作后,旅行者就将万叶分入了另一个队伍,魈本以为与他的关系便会止步于点头之交,却没想到这位少年成了绝云间的常客。

此处空气清新,又有野花飞鸟相伴,最重要的是,高处的风虽喧嚣,却有着鲜有人至的宁静,万叶这般解释道,在这里,我能静下心来想些事情。当然啦,若是扰了仙人的清静我换一处歇息便是。

魈没有拒绝。

或许是因为万叶那份过分的谦和让他拿捏不准,或许是风的特性本就会相互吸引,总之在这绝云间时,魈忽然就多了个伴。

 


在最开始,魈确实是把万叶当孩子看待的。但与旅行者不同,万叶彬彬有礼,实则隔着一层薄纱,难以亲近。

风,出于各种理由,看上去总归是来去自由、毫无顾忌的,但那最内里却藏着不愿被外人察觉的坚定。同是风系神之眼的拥有者,魈自然清楚他们二人间的相似与共鸣之处。

只不过,在万叶的身上,魈看到了风的另一种可能性。纵然漂泊,或许狼狈,但总是洒脱。

 

 

万叶问起过魈,为何要用自己的痛苦换取这片土地的安宁。

魈说,这是我与帝君的契约,也是我应赎的罪孽。

万叶摇摇头,不是的,这绝云间的清风告诉我,不只如此。守护这一隅的平和,是你坚守的道,在这其中,你找到了自己的意义。

魈沉默。

万叶晃了晃脚,笑道,好像有点不敬仙师了,但我没有其他意思。

他看向远方。

倒不如说我很欣赏。每一颗炽热的心我都分外向往。

他又一笑,说道,果然是仙人呀。

 


魈知道,万叶有位已逝的友人,作为过来人,他也深知时间会抹去一切伤痛。再者,友人给万叶留下的痛其实大部分也已随风散去了,剩下的只是不解,不解为何雷神要如此抉择。

友人与万叶,虽皆洒脱,其实遵从着两种全然不同的道义,前者更加粗犷,后者更加细腻,就好比草书与行书之别吧。

万叶认可友人那似太阳般的道,但不会改变自己的坚守。

关于这份不解,魈也无能为力,作为仙人,对于神的无奈也还是略知一二。所以他只能说,神的选择固然有她的道理,或许也是遵循着心中无法磨灭的道义,只是现在的我们还尚不清楚缘由,尚且无法理解罢了。这是我从一个仙人的角度来看的,我知道这对你来说暂时难以接受,但或许就是如此。

不过,若是作为普通的朋友,他想了想,请你不要放弃对于真相的追寻,我很欣赏,你的道义。

 


万叶会给魈讲一些自己旅途中的事情。

他也知道,自己这短暂十几年的经历,远不及对方千年来的沉淀。但自己怎么说也是一介旅者,异国他乡的风景了解的应还是比魈更清楚些。

人嘛,总是需要能够倾诉的朋友,他对魈说,其实有些时候我也不会想太多,只把听众当作一缕微风,我的话呢,说了便也散了。源于自然的又回归自然,我会感到轻松许多。

他顿了顿,

你也可以试试看。

 


万叶是风,也是风吹起的叶,他漫无目的地漂泊,只是暂居于璃月港湾。他虽是叶,已然失去了来处,却也未有归处。他或许会怀念那个“家”,但他也深知,此家非彼家,足所能及之处,便是家。

魈呢,他也是风,但他是被永远留在璃月的风。他不得不,也自愿守护着这片净土。

他们都是风,彼此也都清楚,不会为对方停留。

 


万叶要启程了。

我要走了朋友,不过距离对于我们来说问题不大,风会传话的,我能听到,相信你也能够听到。

魈沉默。

他从前少有遇到过,这样的,朋友。

他和旅行者不同,他们的交谈总是短而精,他们有种若有若无的惺惺相惜。

他有些不舍。

但他知道,他留不住风,他们都有各自的道义,他们必将分道扬镳。

于是他想了想,开口道:风能传达思念,万叶,但是风不能化解思念。

他顿了顿。

或许这广阔的大陆对你而言处处皆可为家,但我的家只有此处。

万叶,落叶并非一直需要随风漂泊,有需要的话,你也可以在这里歇脚。

风停,并不只代表着死寂,它也可以是短暂的安逸,片刻的心安,你我应该都清楚。

 


万叶愣了一瞬,随即笑着应道:

好呀。

 

 

 

 

我好爱窗户纸文学,

爽完了,飞速逃走。


评论(7)
热度(25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