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就要吃饭

【魈叶】神樱

·游戏内主线时间线

·大概还是没有在谈恋爱

·等万叶从稻妻回来就谈(。

·希望看的开心

 

 

 

 

 

 

天气好些的时候,从踏鞴砂能望见影向山顶那颗巨大的樱花树。

 

 

 

 

万叶记得,他很小的时候曾去过山顶的鸣神大社。

那时,神社的香火兴旺。山路虽陡峭,前来求签的人却络绎不绝。他牵着家仆的手,抬眼望那参天的樱花树,阳光从花间倾泻,在地上映出斑斑点点。

那时的他很茫然,虽然家里不怎么和他谈起这件事,但他隐隐约约也察觉到了,这个家在未来的某一天会分崩离析。

他其实不太喜欢名门望族间的那些弯弯绕绕,尤其是作为总看不到好脸色的枫原家一员。但若真说散就散,也是免不了悲伤。

小小年纪,自己就要失去归处了吗,他想。

他其实并不喜欢那些,似乎生来就摆脱不掉的条条框框,但他也有些害怕,害怕全然未知的未来。

可那天,在看到那颗神樱时,一切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他感到从层层叠叠花瓣间拂过的风,在轻轻地呼唤他,那是一种亲切得几欲叫人落泪的温和。

 

 

家仆抽了一根签,似乎又是大凶,深深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抚摸着万叶头顶的发须,嘴中小声念叨着些话,万叶听不太清。

 

我可以抽一根吗,他抬头问道。

 

家仆挥挥手随他去了。

 

万叶拿着签子求来了解签的纸片,是末吉:

 

云遮月半边,雾起更迷离。

抬头即是浮云遮月,低头则是浓雾漫漫。

虽然一时前路迷惘,但也会有一切明了的时刻。

现下不如趁此机会磨炼自我,等待拨云见皎月。

 

 

似懂非懂,万叶一路攥着那纸片,回了枫原家。

 

 

 

 

那之后,再去鸣神大社就已经是他成为浪人后的事了,如果仔细算算,可能就是眼狩令颁布前后的事。

自流浪以来,稻妻那几个岛他也算是转了个遍,那些鲜有人闻的喧嚣风声听多了,才恍然发觉,还属鸣神岛轻柔的风最为亲昵。

他想起了影向山顶的神社,闲来无事便想再看看那棵樱花树。

 

 

神社内仍是人头攒动,只不过,似有似无地弥漫着一种恐慌。

也对,万叶心想,近来至高无上的雷电将军似乎要颁布新令,听风声并不会是什么好消息,稻妻人自然是或多或少感到些许忧虑。

但万叶并没有太在意,他对神自然是敬重的,可他觉得,比起神谕,踏踏实实地度过每一天来得更实在些。

 

 

他走到神樱面前,闭眼倾听着风声。

身后山间的风似是在轻昭着暴风雨的来袭,可这颗巨大的樱花树,过滤了那些不安的声音,仍是同从前般淡淡地诉说,仍是那般的亲切。

 

对于万叶来说,这是一种无言地鼓励。

 

他求了根签,还是末吉:

 

气压稍微有点低,是会令人想到遥远的过去的日子。

早已过往的年轻岁月,与再没联系过的故友的回忆,

会让人感到一丝平淡的怀念,有稍微有一点点感伤。

——偶尔怀念过去也很好。放松心情面对未来吧——

 

 

过去吗,他轻轻念道,看着樱花一如昔日簌簌而下。

 

 

 

 

转瞬间又过去了好些时日,虽然几经波折后又回到了故乡,但远在踏鞴砂,竟是连一颗代表着故乡的樱花树都看不到。

万叶在闲暇吹奏时,有时也会有这般的感伤。

他也会不时想起那位远在异国的友人。

 

 

魈是仙人,或许更能理解雷神为何要追求所谓的永恒。

出于这样的想法,万叶曾和魈讨论过稻妻的眼狩令。

 

 

可实际上,魈此前少有思考过永恒这种问题,活在这个世上对他来说,就是不断地战斗,直至自己倒下,至于过去了多少年,他少有在乎。

对他而言,活着是为了兑现契约,是为了弥补过错,是为了清理过去的余孽而斩杀的一道道邪祟。他的命,自然是在他死去的那一天戛然而止。他也时刻都把“那一天”当作今日,因他知道业障正日日侵蚀着自己。

所以,他从未想过未来,更别提永恒。

直到帝君退出了璃月的历史舞台,直到七星渐渐从仙人那里接过重担,直到与欲推翻世界秩序的旅行者相遇,魈才渐渐清闲了下来。

需要清除的邪魔少了,空闲的时间自然多了,魈也才慢慢发现一些平淡的美好。

比如绝云间清冽的风,狄花洲畔暂栖的水鸟,还有轻策庄梯田间玩闹的小孩。

而后,就是异乡来的浪人。

在他的身上,魈看到了未来。

他有一颗向往自由的心,就算是神的意志形成的暴风雨也无法阻挡其前进的脚步。   

 

 

魈作为仙人,会慢慢回到璃月的幕后,会变得清闲,自然也会有更多属于自己的,可以安排的时间。他开始思考,自己又该何去何从。

有那么一次,他想到了那个从异乡而来的枫红身影,紧随其后的便是旅行二字。

离开从未离开过的故土,看看其他地方。

这是我可以拥有的未来吗,在这个想法出现在脑海中时,魈不禁苦笑。

 

 

所以,当万叶谈起眼狩令,谈起永恒的时候,他在沉默后才第一次说出了这个想法。

毕竟,这对一个肩负守卫璃月重任的仙人来说,还是有些不负责任了。

 

 

万叶先是一愣,他此前确实没料到,仙人从未思考过未来的原因,不是出于其趋近于永恒的寿命,而是因为他根本不认为自己能如此奢望。

 

随即他又轻笑道,

好啊,只要你想通了,我当然可以带你去稻妻转转。

稻妻那有一棵高大的樱花树,树干特别像只巨大的狐狸,我们都叫它神樱。下面就是有名的鸣神大社,在那求得的御神签向来是很准的,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试试。

现在回想起来,我总觉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

当然,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会尊重的。

 

其实未来的选择权,一直都在你手上呀,魈。

 

 

 

世间没有什么能阻挡风的意志,无论是风暴,还是邪障,亦或是命运。

 

 

 

 

虽然南十字军走得很急,但万叶还是在出行前一天来到了绝云间。

魈得知他要重返稻妻,略微皱起了眉头。

 

 

作为雇佣军,我是没有立场的。

但是当然,我肯定也有私心。

如果反抗军果真能推翻幕府,旅行者真的能为这死寂般的稻妻带来新的生机,我也总该去试试。

或许有些事,也只有回到稻妻才能理清。

你也知道,我逃离稻妻并非是逃避真相。实际上,我当下最想知晓的便是真相。我无法理解,这样的争斗到底有什么意义。

我觉得,只有真正解开了心头的疑惑,我才能继续前进。

所以,既然有机会,我为何不去呢。

 

魈问,如果真相就是如你所见,你会怎样,再次离开吗,还是去直面那一刀。

 

万叶沉默。

 

你会选择直面吧,万叶,你也很好奇吧,魈略微恼怒道,但你觉得,你能在那一刀下活下来吗。

 

或许,他道,但我和那位友人不一样呀,他的愿望便是接受那无想的一刀。可我不是的。

我只是想,得到一个理由、一个解释。

不过,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当然也希望自己能够直面那威压。

无想的一刀,真的无法企及吗?

 

万叶收回投向遥远风暴的目光,直视着魈此刻愠怒的金眸。

 

魈,有些事是我一定会去做的,我的愿望和信念不会允许我逃避。

你不也一样吗。

所以,放心吧,在能力范围内,我会回来的。

 

 

 

 

在想什么呢,北斗拍了拍他的肩膀。

在想,等一切都尘埃落定了,我想再去鸣神大社求一次签。万叶指了指影向山的方向。

 

哦?北斗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好啊,我还没试过呢,等这事结束了你小子可要好好带我逛逛稻妻!

那是肯定的,万叶笑着应道。

 

但转念一想,如果还有第三个人加入旅行,那位仙人会不会不高兴呢。果然还是会的吧。念及此,他的笑意不由得更深。

 

不过这都是之后的事了,这么想着,万叶又看了一眼神社的方向。

 

 

希望,会是大吉。

 

 

 

 

 

 

 

是不是大吉就要看mhy的表现了

跑了


评论(2)
热度(2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雨 | Powered by LOFTER